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有技术还有调性 “限量”却不贵 英菲尼迪QX50车型分析导购

2020-04-02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为大家介绍过英菲尼迪QX50的测评,认为这是一台很有调性的车,拥有充满技术含量的VC-Turbo动力、获得沃德十佳的内饰、改进后的线控转向更具手感、舒适但极限较高的底盘调校等等与众不同的特色,对于很多追求个性、拒绝雷同年轻用户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在去年年底,为了纪念品牌三十周年,英菲尼迪专门推出了QX50 的30周年限量版,售价39.18万,价格适中但配置上给得很足,显得性价比很高。今天我们就以它为例再稍作介绍,顺便看看为什么它的性价比最高。

车型特点:

一、外型延续现款,采用更大尺寸的20寸轮毂,车身加入30周年身份标识

二、2018沃德十佳内饰,四屏联动提升车厢科技氛围

三、30周年纪念版新增八项智能安全科技,行车安全有保障

四、搭载全球首款量产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

五、第二代线控转向更具手感,底盘兼具舒适与操控

QX50(参数|图片)基于英菲尼迪全新的豪华SUV四驱平台打造,前身是英菲尼迪EX,2018年换代上市后迎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整车被赋予更多具有肌肉感的线条,贝壳式引擎盖、海浪纹中网等元素充满大自然的亲近感。车身提供莹贝白、水亮银、耀影黑、流金棕、铂金灰、暮色红、海浪蓝共7种颜色,内饰则提供黑色、黑色/棕红、棕色/米色、黑色/米色以及圣托尼里内饰套装共5种颜色,满足个性化需求。

前脸中网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加大,带来更为强大的气场和视觉冲击力,采用海浪纹路的内网格彰显了力量与优雅并存之美,搭配围绕四周的银色镀铬装饰,辨识度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寓意“道路无限延伸”的车标采用了镜面造型,内置毫米波雷达模块和前置摄像头。

内部晶莹剔透的LED大灯为全系标配,矩阵式排列气势十足,搭配如刀锋般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更加有力量感。下方侧腮部分配备有LED车雾灯和具备真实通风作用的导风口饰板,能够为刹车系统进行降温并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

侧面造型是英菲尼迪QX50最迷人的部分,车顶弧线由B柱开始下压,配合着由翼子板笔直勾勒并贯穿前后门把手的锋利腰线,加上曲面变化丰富的门板,营造出流畅而飘逸的车身姿态。车身诸多细节包括弯月形D柱、海浪纹路中网、贝壳式引擎盖、125度深冲压腰线等元素,都将核心设计理念——“曲线”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让我们领略到自然之美。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78mm,轴距为2798mm,整车的几何尺寸与同级主要竞品“BBA”相比并不算大,更为紧凑的轴距和长度加上更宽的车身,可以带来更加稳健操控感,这是英菲尼迪所一直坚持的。

饱满的尾部造型与前脸一样惊艳,线条简约却不失美感,粗壮的镀铬饰条犹如一道拱桥将两侧尾灯相连,巧妙地提升了尾部层次感。尾灯同样采用LED灯源,修长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樱红色外壳与熏黑处理的内部增添了酷酷的感觉,夜间点亮效果优秀,辨识度也很高。底部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布局,与银色下底板相融,显得“跑味”十足。

车厢内部,相比做工严谨的德系和大气豪放的美系车,QX50的车厢不仅考虑到布局的整体一致性,同样也没有忽视细节的精致感,这是它能够获得沃德十佳的重要原因。环抱一体式座舱的银色饰板犹如一条白练横贯车厢,既优雅又干练,同时将中控台的层次自然划开,各功能区域各位其位。另外,车厢内还布局了较多的屏幕,中央的上下触控屏分别为8英寸和7英寸,再加上7英寸行车电脑和HUD抬头显示(顶配车型配备)组成的四屏联动,带来前卫富有科技感的体验。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英菲尼迪最新的造型,包裹的真皮细腻而柔软,握感舒适饱满,尺寸也很合适,底部采用银色镂空装饰,提升了精致感。方向盘两侧分别设有多媒体和巡航系统的多功能按键,方便行车操作。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圆盘+行车电脑的组合,既有运动感又不失科技效果,能够轻松获取丰富的行车状态信息,实用性非常高。

中控台配备了英菲尼迪标志性的双屏组合,也是全系标配,非常厚道。两块屏幕都支持触摸控制,两台中控屏分工明确,上方8寸屏幕负责显示导航、全景影像等信息,下方7寸屏幕则负责显示应用程序、车辆舒适性配置操作界面等,搭载“INFINITI InTouch”人机交互系统,功能比较完善。考虑到不同人群的使用习惯,中控屏依旧保留有常用的物理按键,比较人性化。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有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可以实现NASA零重力座椅的效果,无论是颈部、腰部还是腿部都能提供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功能上,支持前后、靠背、高低(4向)和腰部(2向)调节,副驾驶座椅则支持前后、靠背和高低(4向)调节,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配备有带两个水杯架的中央扶手,同时支持前后、靠背调节和4:6比例放倒,整体的空间也非常宽裕,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低、高功率版本,前者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80Nm,后者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扭矩为380Nm,均匹配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这台发动机就是大名鼎鼎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曾入选沃德十佳动力,不仅拥有超强的马力和扭矩,更能够实现很低的油耗。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提供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适时四驱)版本可选,30周年限量版为四驱车型。

配置方面,英菲尼迪有2款2.0T低功率两驱版和5款2.0T高功率四驱版共7款车型,下面我们先从两驱版开始分析。

一、2.0T低功率两驱版车型对比

入门版2018款2.0T两驱菁英版售价为33.38万元,高配版2018款2.0T两驱时尚版售价为35.08万元,价格贵了1.7万元,配置上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2向)、LED前雾灯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侃弟认为以上均为不影响实际用车的辅助配置,为此花费1.7万元并不划算。

2.0T低功率两驱版车型结论:最具性价比的是33.38万元的2018款2.0T两驱菁英版,故作推荐。

二、2.0T高功率四驱版车型对比

入门版2018款2.0T四驱菁英版售价为37.18万元,中配版2019款2.0T 30周年限量版售价为39.18万元,价格贵了2万元。作为纪念版车型,配置上除了多出20寸轮毂和30周年纪念标识外,还新增了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动态行人检测预警系统、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倒车碰撞预防系统、倒车双侧碰撞预警系统和盲区警示系统这八项智能安全科技。侃弟认为花费2万元得到以上智能安全配置能够让行车更安全和便利,同时30周年限量版身份属性也让其成为极具辨识度的车型,所以无论从性价比到个性化,都是非常划算的。

高配版2018款2.0T四驱智能版售价为40.18万元,价格比中配版贵了1万元,配置上多出了感应式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和记忆加热、驾驶位电动记忆、BOSE音响、外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相比之下少了20寸轮毂和以上提到的八项智能安全科技。侃弟认为,对于一台既要满足个人驾驶还要兼顾家庭的SUV来说,安全始终比舒适更重要,因此30周年限量版性价比更高。

次顶配版2018款2.0T四驱豪华版售价为43.78万元,价格比高配版贵了3.6万元,配置上多出了20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2向)、前排座椅通风、车联网、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近远光灯、转向头灯和单色车内氛围灯。以上配置虽然能提升用车体验,但考虑到高达43.78万元的裸车价,并不推荐。

顶配版2018款2.0T四驱旗舰版售价为46.98万元,价格比次顶配版贵了3.2万元,配置上多出了电子电传助力、可变转向比和HUD抬头显示。这里的核心就是英菲尼迪独有的线控转向技术,能够带来更为丰富的操控手感,不过考虑车身价较高,只适合对于驾控有较高需求的。

2.0T高功率四驱版车型结论:最具性价比的是39.18万元的30周年限量版,故作推荐。

侃弟点评:

英菲尼迪QX50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虽然不如“BBA”,但入选沃德十佳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入选沃德十佳内饰的车厢布局还是能够证明它的实力。此次英菲尼迪推出30周年限量版可以说是带着十足的诚意,比如新增了八项智能安全科技,但价格比较亲民,打破了“限量版”就是贵的固有套路。对于车型选择,两驱版推荐37.18万元的2018款2.0T两驱菁英版,四驱版显然推荐配置更足的39.18万元的2019款2.0T 30周年限量版,目前QX50全系有一定的终端优惠,正是入手的好时机。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