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全新Windows系统曝光:界面大变化

2020-04-02

  Windows 10已经上线5年了,尽管微软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迭代修复,但难免让用户审美疲劳。

01 大力改进的UI界面

  据外媒报道,微软更新的招聘文档显示,“自然用户界面(NUI)团队正在寻找有才华的工程师,以创建和改进新方法,即使用户在非传统姿势下与设备交互时更容易提高效率(例如:使用远离办公桌的平板电脑和折叠式设备),更广泛地使用自然输入方式:如笔,数码键盘,语音和多模式用例等”。

  所谓非传统姿势也很好理解,比如当你躺在床上时,可以轻松操控远离自己的桌上电脑。

  有猜测,微软是在为Windows 10X即转为双屏优化的Windows 10现代精简版系统招兵买马,也有观点认为,微软是在强化Windows Core OS底层,为真正的Windows 10接班人做准备。

  无论怎样,Windows系统的交互和UI出现更友好地改变,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02 值得留意的变化

  近日,微软面向Windows 10快速通道(Fast Ring)的Insider会员推送新预览版,操作系统版本号Build 19592。

  新版最主要的变化有一点,即为二合一PC设备等完善了平板形态的体验。微软强调,此次优化和Win10已有的平板模式并不相同,而是允许在不割裂桌面模式的情况下更好地进行触摸交互,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任务栏图标间距增大;

  2、搜索和小娜图标各自独立,且仅以图标而非搜索框的形式常驻任务栏;

  3、任意文本输入时均可自动调出触摸键盘;

  4、资源管理器的元素更适合触摸操控。

  实际上,对于平板形态的体验改善早在Build 18970上就首次上线,但在Build 19013后下线,由Windows团队继续打磨。

  另外,版本还对搜索框架的逻辑做了调优,便于索引内容。修复方面,解决了ARM Win10设备收到BUG检查的意外提示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