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科大讯飞:助力各行各业战“疫”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4-03

  中国财富网讯 当前,全国正处在复工复产的推进期,中央政策指出,“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4月1日,记者从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公司科大讯飞获悉,为了更好地推进复产复工、辅助提升工作效率,讯飞智能录音笔开启消费者回馈活动。

  人工智能助力各行各业战“疫”。疫情期间,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行业、教育行业、警务部门、政务信息服务、运营商。在医疗行业,科大讯飞辅助医疗构建基层疫情防线,并参与中科院“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控”专项任务,三天内实现新冠肺炎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现场部署落地应用。在教育行业,科大讯飞打造不同区域的智慧教育“停课不停学”方案,已推广至全国19个省31个区域,覆盖学生数达800多万人。

  机构认为,本次疫情促进了对远程教学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科大讯飞各赛道业务预计将迎来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领域利好政策不断,产业领头羊有望充分受益。2020年1月21日,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加强“从0 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人工智能被作为第一个重大科学问题给予重点支持;2020 年3 月3 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科大讯飞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头羊,特别是智能语音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科大讯飞作为产业先行者和领头羊有望充分受益。

  本次科大讯飞消费者回馈活动售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在硬件上配备“2+6”麦克风阵列,2颗大直径指向性麦克风和6颗阵列麦克风分工清晰、精准配合。在算法上,讯飞智能录音笔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提升信噪比。(里予)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