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迈瑞医疗董事长获评2019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

2020-04-06

  据悉,在第十二届“深商风云人物”的评选中,深商会董、迈瑞集团董事长李西廷获评“2019年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他是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创人物,28年间,带领迈瑞创造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史上近百款“中国第一”,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医疗设备企业。

一、多年辛劳,证明中国智造

  李西廷感慨地说,获评“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这是对他个人的肯定,更是对迈瑞医疗28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和赞赏。

  1993年,迈瑞推出了第一台中国人自己的血氧监护产品。从此后的28年间,陆续推出了近百款“中国第一”,打破了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不仅为自身赢得了市场,也让中国的医院和大众节省了大笔“冤枉钱”。

二、三大工夫,成就今日荣耀

  李西廷表示,创新是迈瑞医疗的基因,也是迈瑞持续健康发展的原动力。他认为,创新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笨功夫”,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

  他说:“我们坚持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近三年的研发投入超过40亿元,建立了全球资源配置的研发创新平台,在生命信息支持、体外诊断和医学影像三大领域精耕细作,形成系列产品核心专利技术,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

  其次,制造是迈瑞的基础,迈瑞一直认为制造业是一门“苦功夫”,是“刀刃向内”的苛求和坚持。特别是医疗器械关乎人的生命,不容许一点点失误和马虎。这是一个严格受到法律法规监管的行业,迈瑞不仅要满足国内的行业法规,还要满足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规要求。

  第三,营销和服务是迈瑞发展的“翅膀”,是迈瑞的一门“细功夫”。全球深度覆盖、专业服务的销售体系,庞大且细密的网络助力迈瑞快速成长,迅速抢占全球市场;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售后服务体系,为全球用户提供贴心保障,为迈瑞赢得口碑和信任。

  正是有着这三大“功夫”,迈瑞的三大产品线,均获得“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的认可,公司也被授予“中国医疗设备优秀民族品牌”称号。

三、大美深圳,塑造发展环境

  “在迈瑞发展历史中,得到了深圳市相关主管部门的专业服务和帮助。1992年,企业成立之初,资金紧张,是政府的担保贷款扶持,让我们度过了一段艰难岁月。 2002年,我们稍显稚嫩时,政府有关部门就辅导并协助我们成功申报了深圳市第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他说。

  李西廷说,没有这个时代的进步,就没有深圳这片产业的热土,也就难以成就迈瑞这样立足于中国的国际化企业。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