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福布斯发布全球亿万富豪榜:贝索斯为世界首富,马云388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

2020-04-08

出品 | 搜狐财经

作者 | 岳家琛

  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

  其中,杰夫·贝索斯位列榜单首位,身家1130亿美元。杰夫·贝索斯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和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分列二、三位,身家分别为980亿美元和760亿美元。

(福布斯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前十位)

  中国内地今年有389位富豪上榜,财富总额达1.2万亿美元。其中排在首位的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身家388亿美元,位列世界第17位。紧随其后的是马化腾,身家381亿美元。

  此外,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个人财富为18亿美元,位列中国内地第三名。美的集团何享健排名中国内地第四,身家216亿美元。

  除此之外,中国内地前十大富豪还有杨惠妍及家族、秦英林、丁磊 、黄峥、张一鸣、王卫。

  其中,杨惠妍为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之女;秦英林为牧原股份董事长;丁磊为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峥为拼多多创始人;张一鸣为字节跳动创始人;王卫为顺丰快递创始人。

(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中国富豪)

  分行业来看,中国内地前十大富豪中,出自互联网行业的共有5人,占据半数;房地产行业次之,共有2人。

  此外,中国内地排名第10至15位的富豪分别位钟慧娟、王健林、张志东、李书福、刘永好及家族。其中钟慧娟为恒瑞医药孙飘扬的妻子、翰森制药集团创始人;王健林为万达集团董事长;张志东为腾讯创办人之一,腾讯高级副总裁;李书福为吉利控股董事长;刘永好为新希望董事长。

  榜单显示,位列福布斯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前100位的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富豪共有19人,其中15人来自中国内地、4人来自中国香港。

  排在中国香港富豪榜首的是李兆基,其次为李嘉诚和刘銮雄,世界排名分别为26、35和59位,均为房地产起家。

  其中,李嘉诚在2019年度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身家317亿元,位列中国香港首位,仅仅一年时间,李嘉诚身家缩水达100亿美元,排名也从香港第一跌至香港第二位。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