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凡科网优+助力全国高校进入“互联网+教学”全新模式

2020-04-13

  随着IT的快速发展,当今经济社会的发展变革速度已经远超了以往任何时候,新兴技术、新兴产业背后,是对复合型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 随着IT技术完全融入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复合型人才已成时代需求。

  如今高校陆续开展越来越多营销、电子商务、新媒体与网络相关专业课程,2019年全国28所高校新增网络和新媒体本科专业,25所高校新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数据、互联网等专业已成为大热门。与传统课程不同,互联网类课程不再停留于书面文字,非常考验学生创新以及实践能力,且互联网变化日新月异,涉及工具不断更新。老师如只停留在传统课本教学,学生死记硬背,则无法掌握理论要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如今传统教学方式应用在新型课程中已很难让学生实际掌握课程内容并加以应用。

  以实践为核心的教育体系,助力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

  针对上面现象,凡科网特推出针对高校的公益计划——凡科网大学生优+计划-优+班级,从根本解决老师教学实践难题,提供互联网课程所需产品支持以及多项教学辅助。助力老师以练带学,丰富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并协助高校进行复合型人才培养和课堂信息化实践建设。

  全国高校班级,所有可以使用凡科网产品作为授课工具的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络与新媒体、媒体营销、计算机等)均可申请,含高职/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不限年级。截止目前,已有90+高校老师,2000+名学生加入优+班级,覆盖广东省、湖北省、吉林省、四川省、江苏省等多个省份。

  教师只需提交申请表,审核通过后,教师以及所教班级全体学生均可免费享用凡科网提供的授课所需产品支持以及相关教学材料。

  汇集凡科产品+课程联动方案,助力开展职场实战模拟

  凡科产品覆盖职场多个场景,可让学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实战模拟,为步入职场做好充足准备。学生可使用“凡科微传单”快速制作有趣H5微广告、实现智能传播;使用“凡科互动”一键创建营销小游戏,实现吸粉、抽奖、互动、引流一步到位;优+班级团队和老师共同制定学生针对性的培养计划,结合合作专业国家职业标准和岗位技能要求,多产品多维度提高学生技能,将学生打造成复合型人才,提高职场竞争力。

  除了产品支持,优+团队推出内容维度的课程协助联动方案,协助每位老师搜集教学辅助课件、营销课程素材、营销案例等教学材料,并为老师提供学生作品数据监控,让老师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作品进行指导,方便教学督导检查,提高教学质量。

  停课不停学,协助各校老师开展线上教学

  而就在最近疫情特殊时期,优+班级助力老师开展“空中课堂”,联合多个互联网知名工具,推出网课联动计划,支持各校线上教学需求。老师们通过凡科微传单收集学生信息、作品作业,通过凡科互动制作答题、签到游戏,趣味化沉闷的网课,多样化教学形式。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络营销学》课程在疫情期间开展“战疫”H5活动,2017级和2018级共111位学生通过微传单H5方式,讲出身边战“疫”故事,传递战“疫”精神,作品累计浏览次数近50万。

  “互联网+教学”是一场教育的改革,适应现代的网络发展环境,也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未来,凡科优+班级将继续发力,通过一站式高校教育解决计划,致力于互联网+实践教学,让师生上课更便捷,让教学资源更丰富,开启高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化信息化建设新篇章。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