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中建二局随州项目“四举措”建立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0-04-13

  万物复苏的四月,温暖的阳光照耀湖北大地。经过湖北省全省人民两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建二局三公司随州万达广场项目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实施,精准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力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项目部积极部署,科学防控,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理念,通过“四举措”建立复工复产“快车道”,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有序复工,筑牢疫情“防火墙”

  项目部为有效预防疫情的危害,保障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项目部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十个到位”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到位、确保防控责任主体明确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员工信息排查到位、食宿安排到位、现场封闭措施到位、施工组织方案到位、环境卫生安排到位、安全生产检查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在办公区、施工现场大门进行了疫情防控海报及条幅宣传,并设置测温枪测量点对进出场人员实名登记及严格每日体温健康排查、储备了疫情防控物资、每天进行办公区、施工重点区域消毒,严格现场管理人员及门卫疫情防控安全交底,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监督执纪 打造疫情“安全舱”

  项目部成立纪检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督导检查项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以及防控举措,对于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当地政府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及时检查防护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严格出入库、领用登记,严把重要物资“出入口”。纪检小组组长门行主动与当地社区、政府联系,上报驻地人员基本情况,积极配合社区、综合执法队的摸排工作,被随州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评为“无私奉献、抗击疫情”单位。

  ---硬核服务 做好疫情“护航人”

  项目部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复苏,彰显社会责任。当了解到疫情过后实体商业面临严峻挑战,而项目部所施工的随州万达购物中心作为城市经济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枢纽,更是城市居民生命线,为保障其顺利复工营业,项目部深入购物中心进行“消防大体检”,重点针对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排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安全营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配合商管部门做好顾客信息实名登记,安排专人对出入口流动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为地方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精细管理 上好疫情“安全课”

  项目部立足管理提效,做实“安全防控”,构建防疫屏障,强管控,降风险,有序将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运用入场教育、早班会、条幅、标语、宣传册等形式,进行防治新冠病毒肺炎的宣传,引导全员有效预防,增强全员防控意识,上好开班第一堂“安全课”。做好三个方面动态管理,一是针对项目所有人员建立人员健康卡,做好从外地返岗人员情况摸底调查,杜绝传染源头,做好日常体温检测和记录,按日上报人员信息情况;二是实施封闭管理,禁止随意外出,所有人员就餐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同时保持住宿、办公环境清洁;三是在办公区、生活区和施工作业区设置三处疫情防控检测点,配备15名专职安保人员日夜坚守,科学规范防疫,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冯兴庚,邓昌辉)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