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来自匠瑞狮皮革匠人Mahesh Chauhan的讲述

2020-05-06

  Mahesh Chauhan是来自匠瑞狮伦敦门店的精品皮革工匠,专攻定制表带、制作卡套、梳子套及钱包之类等皮革小物件。作为一位精品工匠师,Mahesh Chuahan对匠瑞狮一丝不苟的精神是深有体会。

  皮革匠人Mahesh Chauhan认为在这个行业立足需要持之以恒,不仅要对这项事业充满热情,还要练就专注细节的眼光。在他初入职的时候便参加了匠瑞狮法国加工厂为期6周的培训。加工厂内仿若一个科学实验室,白色的实验服、表带上的每一部件都配备特定的工具,整个组织构架和专业精神都令人震撼。而制革厂更是如此,其中那些珍稀皮革上的奇光异彩让他沉浸其中。

  Mahesh Chauhan说道,Nathalie是他当时的导师,堪称一名优秀的表带顶级工匠。能成为其下门生,Mahesh Chauhan倍感幸运及喜悦。跟随着如此注重细节,在工作方面尽善尽美的导师,他的行业基础打得非常扎实。在学习的过程中,他发现哪怕只是一个小物件,这其中技术性细节也是非比寻常的,匠瑞狮加工厂甚至采用环保胶水增加表带的整体厚度。而制作一根细节繁多的表带前,往往需要深思熟虑,度量长短等。由于初期Mahesh Chauhan缺乏教学方面的技能,为此遇到了重重挑战,也正因此他意识到这其中涉及的精确性,以及对表带进行两到三次测量、一次切割的重要性。

  匠瑞狮许多客户多是手表收藏者或是怀表爱好者,拥有着可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手表,而他们希望手表能够保持一种原有的美感。为此匠瑞狮可以为他们定制设计完美匹配的表带,这也是他们选择品牌的理由。由于客户手腕尺寸不一,定制就会颇具挑战性。在伦敦门店,Mahesh Chauhan会与客户进行交流,了解其需求,彼此交换想法,然后绘制一个技术图纸,确保能够理解其愿景。为了令客户满意,他甚至会打造一个有形的原型。在此之后,Mahesh Chauhan根据其需求进行调整和设计,让最终成品完美无缺,超出客户期望。

  在接受定制服务中,Mahesh Chauhan遇见过很多在配色和设计上拥有奇思妙想的客户,有些还会要求将两种截然不同的珍奇皮革相结合。Mahesh Chauhan曾遇见过一位客户,要求使用三种颜色设计表带,表带的针扣边为祖母绿,主体的长边为青绿色,衬里则是白色,整体均由鳄鱼皮打造而成。此外,两个带箍采用和表带想协调的不同颜色,分别为蓝色和绿色。客户们能在表带设计上倾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由衷喜爱。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