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元和之春社区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0-08-22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钱币的机会越来越少,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钱币,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元和之春社区邀请了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小小银行家”为主题的货币知识讲座,共有16名小朋友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工作人员从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纸币”入手,首先介绍了货币是什么,并通过举例说明了货币的产生以及演变的过程。接下来,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各国纸币的外观,并详细讲解和展示了了我国现行人民币的细节图样,孩子们从中了解了每种货币正面的花卉图案是什么,背面的风景又代表哪里,期间还穿插了一些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唐诗和图案背后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当工作人员问到“钱可以做什么”、“钱应该怎样使用”时,孩子们开始了抢答模式,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最后,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分享钱币是爸爸妈妈通过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一点一点赚来的,要把钱用在有需要的方面,不要铺张浪费。

  通过这样一节生动活泼的课堂,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货币的相关知识,也增加了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懂得了要爱惜和保护钱币,不能破坏钱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