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一枚海鸭蛋的奇迹”,广州直播企业助农引欧洲关注

2021-07-11

  “在直播间一款海鸭蛋5分钟销量就高达940万枚,带动当地养殖户数量从500家一跃超过2000家。”近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原副部长、经济学家杰拉奇(Michele Geraci)通过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发表题为《数字经济助力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栏文章,高度赞扬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着重提到了广州直播企业助农成果。

  杰拉奇以总部在广州的直播电商头部企业辛选集团的助农直播举例,指出:“欧洲在数字经济建设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欧洲借鉴、学习。”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CGTN刊发中国数字经济相关文章

  7月6日,杰拉奇在其刊载在CGTN专栏“解码中国”(Decoding China)的文章中分析称,“数字经济下的中国,正展现出崭新的经济势头,尤其是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新活力。”

  近期,尤其是今年618年中购物季前后,中国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的目光。

  据法国《费加罗报》刊文,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短视频应用等成功经验正被许多西方互联网巨头借鉴。文章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得益于政府鼓励市场创新和行业竞争等。

  此外,埃塞俄比亚通讯社撰文指出,数字技术正在融合非洲的各行各业,中国正成为世界数字经济和产业的发动机,中国可以与非洲开展合作,帮助非洲建设数字经济,实现合作共赢。

  去年,新冠疫情曾引发农副产品滞销,但直播电商行业趁势发力,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品牌传播,为拉动内需做出了贡献。

  在CGTN英文网站上,杰拉奇在其专栏文章中称:以直播电商行业的初创企业辛选公司为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辛选全国巡回助农直播总销售额已超6亿元。

  杰拉奇认为,欧洲建设数字经济仍然有很大提升空间,中国在数字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据了解,杰拉奇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负责国际贸易和投资。在担任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之前,他曾是2018年意大利总理的四位提名人之一。

  有分析认为,直播电商企业辛选之所以可以做到超6亿的助农成绩,与其近年来直播经验的持续积累有关。在助农直播中,辛选坚持严格选品,基于对新主流消费群体的了解和画像,提供给用户所需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农副产品。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辛选直播基地外景

  业内专家认为,“以辛选为代表的中国电商直播助农,之所以能创新农业发展经营模式,源于它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好媒介’作用,用中国传统的善良和互信链接起了用户和农户。”

  直播助农不仅有助于打通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新渠道,更在促进中国经济内循环、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这也是其吸引国外借鉴和学习的重要原因之一。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