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拉美菜上市,提到拉美菜ipo你能想到哪些特色美食

2022-03-31

提到拉丁美洲,大家的印象往往都是“足球、桑巴、羊驼”等等风情十足的当地特色。热情的拉美人民自然是不肯在吃饭方面亏待自己的。整个拉美菜上市,也都各具特色,既有印第安人的深厚历史,又带有明显的欧洲甚至亚洲印记。可以说,拉美的美食是“性感的”,南美人把自己的热情和狂野都体现在了他们的食物中。

从北向南,虽然墨西哥等国地理上位于北美,但因为历史语言的远古,一直是和南美一起,被划分入拉美的行列中。而墨西哥又因为与美国接壤,各路移民劳工,把本国的特色美食,开遍了美国的大街小巷。不少美国人因为常在墨西哥餐厅吃饭的缘故,多少也都记得一些西班牙语词汇,例如taco(夹饼),burrito(卷饼)等等。

平心而论,墨西哥菜算是拉美菜ipo系中典型的集大成者,融合了欧 洲文化与本土风情。辣椒、玉米、番茄、土豆则 是墨西哥菜中使用最广泛的食材。玉米作为拉美地区的传统主食,既可直接吃,还可做玉米糊,甚至榨汁做饮料,无所不能。辣椒的种类也是千差万别、数不胜数,有着不同的辣度和风味。除了这些本土的食材外,还引入了欧洲人喜食的牛、羊、鸡肉,还包括奶酪类的乳制品、大米和多种来自亚洲的香料。从烹饪技法来看,用石磨捣碎多种食材做酱料是土著的烹饪技法。常吃的沙拉,一般搭配有着鲜明个性和丰富口感的牛油果酱。夹饼、卷饼和源自中国的墨西哥油条,也都要蘸着浓郁的墨西哥特制酱料。

行到南美,巴西和阿根廷作为畜牧业大国,也都是以烤肉闻名天下的。巴西烤肉是巴西的招牌菜,在该国的任何一个角落,烤肉都能登大雅之堂。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肠等为主。刷过酱汁的原材料被串在一个特制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间随着火势翻转,并刷上油,直至金黄。追究其历史,则可以联系到在高原地区放牧的“高乔人”,他们风餐露宿,放牧牛羊,烤肉便成了最方便的办法。

阿根廷烤肉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高乔人,直到今天也是以烧烤牛肉为主,此外加上一些猪排、香肠之类的。至于高乔人生活中另一项离不开的,则是著名的马黛茶,它与咖啡、茶(红茶、绿茶等)并称为“世界三大茶”,早在印加帝国时代,就是南美洲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常喝的茶,南美人称其为“仙草”,认为是“上帝赐予的神秘礼物”。而在拉美地区,吃完拉美菜ipo-烤肉之后,总是要来上几杯马黛茶的,极能去油腻。

转自:芳名王一淼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