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蒙牛:实现每一杯牛奶价值 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

2022-04-15

  “每一杯牛奶社会价值都应实现”,作业乳业国家队成员,蒙牛一直在践行自己的社会职责,通过公益、振兴乡村等回馈社会,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也让蒙牛更具竞争力,3月31日,蒙牛乳业首次在呼和浩特中国乳业产业园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以年收入达881.415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为50.255亿元,同比增42.6%的亮眼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其乳品龙头地位。

  蒙牛多年来做的公益项目有目共睹,在突发灾害面前,蒙牛从不缺席,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支援地震、暴雨灾害,蒙牛志愿者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捐资捐物,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为灾区人民带去温暖。在助学方面更是不遗余力,除了20年不断的资助学生外,还在2021年全面升级“蒙牛营养普惠工程”,让更多学生的营养、教育和身心健康能更好发展……这些善举也被行业认可,荣获了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

  蒙牛一直致力于振兴乡村活动,实现共同富裕,为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蒙牛通过“以奶带农”,发挥出其超长产业链优势,从各个产业环节新增岗位,带动农牧民增收。粗略估计,蒙牛已直接或间接带动150万农牧民发展致富,在“中国乳业产业园30万头奶源基地建设项目”中,就帮助农牧民增加近9亿收入。

  全面实现脱贫脱困,单纯的岗位提供难以实现,更需要农牧民自身发展,蒙牛通过设立“牧场主大学”、创建“爱养牛”平台、联合浙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发各类产业链金融服务产品,从技术、平台到资金等全方位助力牧场做大做强。

  全产业链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可持续观念。蒙牛作为乳业领军企业,一直在积极寻找绿色发展道路,经过多年努力,在碳中和方面取得有效成绩,通过集约利用资源在各个环节都实现了降碳,能源、水、土地消耗都有明显降低,为全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指明了方向。

  乳业强国,是蒙牛的愿景和目标,通过不断的研发饮品、创新管理模式、整合资源,蒙牛源奶品质已经实现比肩欧盟,2022年,蒙牛会更坚定自己的使命,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乳品体验,实现中国乳品成为国际品牌的目标。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