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韩德军-著名玉雕大师、工艺美术师

2022-09-30

  韩德军,1979年生于河南南阳,著名玉雕大师,工艺美术师,四会市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7月31日在广东成立四会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香港韩氏百润集团。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旖旎春风,在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珠宝玉器品种样式多元化市场繁荣下,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创作出的作品一定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姓名

  韩德军

  ·出生年月

  1979年

  ·性别

  男

  ·民族

  汉

  ·出生地

  河南南阳

  ·职业

  玉雕师

  ·职称

  工艺美术师

  ·荣誉称号

  玉雕大师

  ·主要成就

  2014年7月31日在广东成立四会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香港韩氏百润集团。

  社会职务/身份

  四会市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香港(中国)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东南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安徽省桐城市镂空协会终生名誉会长

  中国香港亚洲珠宝联合会副会长

  广州市华林珠宝商会副会长

  河南省镇平县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从艺经历

  1999年6月,成立了已集原石采购、设计、制作、销售为一体的“铢钰軒”工作室,具有省资质的工艺大师三人,机构齐全,计有32人分布在本工作室涉及珠宝玉器制作销售的不同层面。

  2014年7月31日在广东成立四会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

  2015年成立香港韩氏百润集团。

  经营范围着重对珠宝、玉器收藏级类工艺品的批发、零售。 公司的前身系河南省镇平石佛寺玉器工业城“白玉堂”玉器店。作品曾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大奖。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旖旎春风,在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珠宝玉器品种样式多元化市场繁荣下,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韩氏百润珠宝有限公司创作出的作品一定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技艺简介

  玉石经加工雕琢成为精美的工艺品,称为玉雕。工艺师在制作过程中,根据不同玉料的天然颜色和自然形状,经过精心设计、反复琢磨,才能把玉石雕制成精美的工艺品。

  当下,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玉器也受到了广大爱玉者的喜欢与追逐,韩德军先生身为中华文化传承的手工匠人,将会更加致力于创作精品,将更多更美好的典藏艺术作品显现于人们的视野。

  主要成果

  2012年“陆子冈杯”荣获金、银奖;

  2013年在内蒙古阿拉善获金奖;

  2014年在南阳“玉华杯”获银奖;

  2015年、2016年在苏州“陆子冈杯”荣获金奖和铜奖;

  2017年在南阳“玉华杯”获最佳工艺奖;

  2017年作品《人生如意》荣获“中原玉博杯”金奖;

  2018年作品《步步高升》荣获“陆子冈杯”金奖;

  2018年作品《桃园三结义》荣获“玉雕大师杯”金奖。

  从艺感悟

  何谓艺术?就我看来,艺术无处不在,不论是绘画、雕塑,还是音乐,他们形象地描绘着人们的生活,将无形的事物表现得淋漓尽致。或许人们的某一感情在某个阶段是独一无二的。好的艺术作品能够很好的将人们的这种感情记录下来。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刻引起人们的共鸣。人们能够从中读到一些看不到的真实感情。这时,艺术不再是以单一的形式存在,作者给它赋予了人的思想。这种思想可能是一种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完全展现出来。而艺术却做到了这一点,可以说艺术作品是作者真实感情的浓缩。即便是一种很纯粹、很简单的感情,只要在人们面前表现得不空洞,通过一点就可以看到内容是无穷无尽的,那么它便在真正意义上称作是艺术。

  作品展示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