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科技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中国黑科技:杭州景区用上Rokid智能测温眼镜 保安看你一眼便知你体温

2020-04-03

随着疫情的控制和缓解,各地景区也有序开放,游客纷纷出动,感受盎然春意。近日,杭州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引进了全球首款智能测温AR眼镜,加入了测温功能的Rokid Glass,用高科技的手段保障游客游览安全。

  

 

  目前,洪园的日均接待游客量已经从数百人上升到近万人。2020年3月31日,杭州西溪湿地景区的保安佩戴上了一副特殊的墨镜,只需看一眼,便知眼前游客的体温。炫酷的外形,仿佛让保安们变身“金牌特工”,为景区增加了一道“黑科技”风景线,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保安们带着的这副墨镜来头不小,是全球首款智能测温AR眼镜,由杭州一家本土AR企业Rokid原创研发。从外观上看,这幅智能眼镜跟普通的墨镜差别不大,但内部却别有乾坤,它能够实时扫描视野前方的人员体温,以热成像的方式展现在佩戴者眼前。如果遇到体温异常的人员,会自动警报提示,并对人员信息进行记录。

  安保人员表示,测温眼镜的使用非常简单,测温误差小,测温时间短,2分钟内最高可以检测上百人,测温的有效距离超过1米,远远优于红外测温枪的使用。可以在不打扰游客游玩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发热人员的精准排查。

  

 

  西溪湿地洪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原来我们在园区门口使用红外测温枪,对游客进行贴身测量,这样的方式不仅低效,容易在景区门口造成排队拥堵的现象,影响游客的入园体验。”

  这款AR眼镜非常吸引眼球,成为西溪湿地的新网红打卡点,许多游客看到后都上来求合影。采用了最新的智能测温眼镜后,工作人员可以在园区巡逻的过程中,就把游客的体温给测了,不仅拓宽了监测区域,还能有效保障防疫人员的安全。最重要是的,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园区内游玩的体验。

  据了解,这款智能测温AR眼镜,由杭州本土的AR企业Rokid(灵伴科技)原创研发。眼镜搭载了红外测温模块,采用了AI智能算法和多点均值拟合测温技术,精准测温时间不超过0.2秒。整套设备加在一起,重量仅为100多克,佩戴舒适,非常适合在景区、商圈、办公园区等移动巡逻场景下使用。

  

 

  除了测温功能之外,这款智能AR眼镜还具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远程协作等多种功能,可应用于防疫一线的各种场景。从今年1月下旬至今,Rokid(灵伴科技)已陆续向杭州市公安西湖分局、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湖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衢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提供了多台AR 眼镜设备及相应的配套应用软件。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