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旅游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黄山这些景区4月15号前对安徽人免票,全部隐于深山,景色如画!

2020-04-02

  又是一年春来到,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旅游小旺季,今年的春天,游客减少是必然的事情。踏入四月,黄山市实施了一项惠民措施,从4月1号到4月14号期间包括宏村、西递、呈坎、黄山风景区、卢村木雕楼和木坑竹海在内的三十多个景区对安徽游客实施免票政策。这些景区都隐藏在深山里,保留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

  很多游客到黄山市旅游都会去黟县宏村,其实旁边的卢村也非常值得一游,这座古村落以木雕楼冠绝黄山而著称,不过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到这里来游玩的游客并不是很多。

  卢村保留了很多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这里的人依山傍水而居,民风淳朴,从村落外围到村内,最普通的景也有诗情画意的感觉,应了陶渊明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卢村自古名人辈出,村里的建筑修得很讲究,最漂亮的是志诚堂、思济堂等几座雕工精致的大宅。

  卢村的木雕工艺非常复杂,内容多和民间故事、神仙传说、传统文学相关,也有一些花鸟虫鱼图案,很多镂空部分非常考验雕刻师傅的功力,有些雕刻虽然内容复杂,但层次感丰富,人物形象鲜活。

  木坑竹海距离宏村、卢村都不远,这里曾经因为是李安的《卧虎藏龙》取景地而红极一时,如今热度已经退却了很多。

  木坑竹海翠竹参天,小径悠悠,一路游览,眼前看到的景色非常养眼,竹林里的古村落,有点像古代侠客隐居的地方。

  西递同样位于黟县,热度仅次于宏村,目前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将近1000年历史的古村被称为“桃花源里人家”,木雕、石雕、砖雕非常讲究。资料显示,西递的明清古建筑有200多座,游客到这里旅游,主要观光项目就是欣赏各种宅院和雕刻。

  西递村后有水,村前有湖,山脉、民居映碧湖,景色美不胜收,经常有人专门过来写生。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