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房产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米兰之窗经典案例——京城第一所被动式建筑小学

2020-03-22

  1904年黄城根小学的前身,内务府三旗第六初等小学堂诞生了,校址位于北京西四北黄城根大街,是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也是家长心目中最最完美理想的名校之一。

  2016年北京万科推出了作品时代的首发作品——翡翠公园,依靠“V盟翡翠精英联盟”及“科技精英移民计划”,成为在京的高端科技人才的理想家园。2019年这座有着上百年历史积淀的黄成根小学昌平校区落地在万科翡翠公园。这是京城第一所被动房学校建筑。

  翡翠公园携手黄城根小学昌平学校打造学习社区,多元智能,开放教育的个性设施综合体。并将波士顿精神融入东方文脉,将美式教育“二十一世纪的学校”理念与策略融合到黄城根小学昌平学校的建设和打造中。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缤纷多的高品质教育,护航孩子全龄未来。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公立学校也在不断求新,首先在空间与形象上希望打破瓶颈,这是一次将建筑理念与教育理想高度结合的设计实践。

  米兰之窗在助力被动式建筑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闻名中外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就是米兰之窗的经典工程项目之一。针对黄成根小学的创新需求,米兰之窗利用其系统门窗研发设计实力,量身定制了被动式门窗幕墙及遮阳一体化的系统技术解决方案。

  学校的空间架构在多个层面上组成。年级客厅、专科教室、图书馆、多功能体育馆、餐厅、报告厅形成了若干个“盒子”。为了提供充足的采光和通风,盒子在平面布局上扭转,形成多个三角形院子。这个格局有效地缩小了建筑的尺度,极大地丰富了室内外的空间形态。建筑采用米兰之窗MILUX系统铝包木被动式门窗与幕墙,大跨度的产品设计为整栋建筑带来更多的采光,实木材质为室内提升了亲切感。根据建筑的朝向,在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中加入了外遮阳技术,为学生带来了舒适的高品质学习环境。让刚步入小学的小孩子爱上这所学校。

  荣膺"2019年度被动式门窗幕墙系统领先品牌"的米兰之窗,作为中国系统门窗领军企业,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先后为多个地标性建筑提供专业的门窗幕墙技术解决方案。在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专注于为各类以创新为需求的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系统门窗幕墙解决方案。科技改变生活,米兰之窗,以匠心铸造未来!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