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 强势入局混动SUV市场

2021-12-21

  以前,如果你想要一辆外形粗犷、行驶和越野能力更强的SUV,那么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要忍受高昂的运行成本。然而近几年混动技术的不断进步,让我们有更多机会选择一台节能效果出众又不依赖充电桩的高效SUV,就像上个月刚上市的北京现代途胜L混动。

  要知道,在混动SUV领域,日系双田一直以来都是绝对霸主。不过,从途胜L混动的产品力和目前媒体、消费者的反馈来看,此次北京现代显然是有备而来,在如何全力控油的基础上让消费者感受到差异化的格调体验这个课题上,北京现代可谓下足了功夫。

  无论是WLTC标准下5.6L/100km的综合油耗水平、媲美燃油车的驾控感受,还是同级最优的2755mm轴距、第三代智能网联+23项ADAS等等,无一不是围绕用户需求量身打造,也因此改写了人们对混动SUV的原有认知。

  真·高效混合动力:堵车纯电更省钱高速给油飙到爽

  身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混动SUV,途胜L混动搭载的是“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现代TMED混动系统。该系统具有传动效率更高、能量损失和整体装备质量更低、结构优化能力更强、空间占用更小等优势,完美解决了燃油车油耗高和能源车驾控感不足的痛点。

  从驾驶表现来看,混动技术的加持让途胜L混动获得了优于燃油车的行驶品质。

  在起步及低速驾驶时,动力输出非常静谧、平顺,此时车辆采用纯EV模式,超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能提供44.2kW的最大功率和264N·m的最大扭矩。

  加速与爬坡行驶时则切换到混动模式,车辆可根据需求分配发动机和电机使用,此时2.0GDI混合动力发动机和6AT变速器组合最大可爆发出110.5kW的功率和186N·m的扭矩,而HSG启动发电一体机则能为加速提供最高43.2N·m的扭矩支持。

  而日常开车占比颇多的匀速行驶状态,车辆会智能分配发动机或电机驱动,电量低时则进行充电。

  多项核心动力技术的协同作用,不仅让途胜L混动拥有了安静平稳的行驶感受、令人振奋的加速体验和敏捷线性的动力反馈,也实现了更强的燃油经济性。在更接近实际工况的WLTC标准下,途胜L混动的油耗水平低至5.6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而在最近一次媒体试驾活动中,途胜L混动更是跑出了4.3L/100km的油耗数据,这样的成绩完全不输RAV4双擎、CR-V锐·混动等靠节油打天下的双田品牌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不同于丰田THS系统和本田i-MMD系统的曲线型动力排布结构,途胜L混动采用发动机、电机、变速器直连的布局形式,并可实现发动机、电机的智能切换,不仅传动效率更高,对各种路况的适应性也更强。同时,其采用的6AT变速箱更耐用、更稳定,传动效率高达92.3%,相比双田混动车型至少高出10%,能带来更灵敏的动力响应和更得心应手的操控感。

  驾驭这样的途胜L混动是一种真正的享受,你可以在不使用一滴油的情况下完成一次短途旅行,也可以在高速路上体验一把激情驾驶的乐趣。

  有调性有品质智能化,掀混动SUV细分市场新风潮

  如果说在高效TMED系统的助攻下,后来者途胜L混动面对双田品牌压倒性的影响力丝毫没落下风,那么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感、高科技等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方面,途胜L混动则是全面碾压对手,在混动SUV市场掀起了一股新风潮。

  作为第五代途胜L的衍生车型,途胜L混动继承了途胜SUV的高价值基因,在设计构造、空间表现、智能体验等方面都力求打破常规。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和参数动力设计主题的成功运用,让途胜L混动看起来潮流前卫;尾标采用英文“hybrid”专属标识,辨识度十足。内饰在采用飞瀑环抱座舱设计的基础上,空调出风口、部分按键等细节之处均选用99.9%抗菌功能材料,从根源上守护用户健康。

  依托于4670/1865/1690mm车身尺寸、2755mm超长轴距的基础,途胜L混动拥有了领先同级的大空间表现。而混动系统的加入也没有干扰到空间实用性,通过优化电池组布局确保了所有乘员都能拥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基于优越的车身尺寸、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合理的电池布局,途胜L混动营造出一个舒适、宽裕的驾乘和装载空间。

  按照惯例,北京现代总是把最新科技成果第一时间带给用户,途胜L混动也不例外。其在智能科技方面的领先程度和丰富程度均刷新了细分市场标准。其搭载业内领先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独有Hyundai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提供同级最多23项ADAS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及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均为越级配置。

  虽然当前混动SUV市场竞争激烈,作为后来者想要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但先进混动系统的运用,让途胜L混动具备了抗衡日系双田的控油实力和媲美燃油车的驾控表现。加之其在设计、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越级表现、18.58-22.58万元的诚意售价以及多项超值购车政策,绝对是令所有对手忌惮的存在。毕竟谁不希望用更少的支出享受到核心技术成熟、拥有前瞻科技,并且有调性、有品质的产品呢?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