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旅游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杭州旁边最低调的旅游城市,大部分景区都免费,诗情画意景色迷人

2020-04-02

  说到浙江的旅游城市,最热门的当属杭州,其次是拥有雁荡山的温州市,拥有普陀山的舟山市,拥有西塘乌镇的嘉兴市和拥有南浔古镇的湖州市等。相比起来,杭州旁边的绍兴市显得非常低调,这座名城在春秋时期就很出名,历史上名人辈出,王阳明、西施、鲁迅、陆游都出自这里。

  悠久的历史给绍兴留下大量旅游资源,很多游客把它亲切地称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绍兴最人性化的一点是很多景区都是免费的,城内的鲁迅故里、仓桥直街、绍兴博物馆是主要代表。

01

  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是绍兴市区最有江南水乡风韵的景区之一,这里的建筑沿河而建,白墙黛瓦,古色古香。鲁迅和他的祖辈在这里居住过,课本里出现过的三味书屋、百草园和咸亨酒店都在景区内。

  鲁迅和祖辈故居保留了江南大宅大气典雅的特点,内部的装饰和摆设相当考究。

  对于游客来说,游鲁迅故里,除了看景,还有情结的因素,语文课的文章节选,使这里的景点早早地印在脑海里。

02

  仓桥直街

  绍兴城内的仓桥直街全长大约1.5公里,这里的建筑保留了明清时期的风格,街区内尚有很多中老年人居住,很多人家的后院建有小河埠,有时候还会看到当地人到河边汲水、洗衣服。

  仓桥直街目前是绍兴历史街区的一部分,不过并没有过度商业化,依然保持原始的古朴,这点非常可贵。

  桥多是仓桥直街最大的特点,街区包含仓桥、龙门桥、宝珠桥等众多古桥。这里水质清澈,两岸绿树成荫,蓝天、老房子和草木、灯笼倒映在河里,景色梦幻。

03

  绍兴博物馆

  到绍兴旅游,还有一个免费景区不可错过,它就是绍兴博物馆。

  绍兴博物馆通过图文、文物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绍兴的发展史,对于喜欢人文历史的游客来说,在这里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