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旅游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越南最古老的寺庙:建筑风格十分中国化,与河南白马寺只差900年

2020-04-02

  我国最陈旧的寺庙,以白马寺为代表,这座始建于公元68年的千年古寺,如今是河南地标性的人文前史景点。而与我国有着深沉前史渊源的越南,前史最悠久的寺庙则是建于公元968年的拜顶寺,这座坐落越南宁平省嘉远县嘉生社的古寺与白马寺中间前差了900年时刻。?【?摄影:Xiquinho Silva,环球旅行摄影师|来历:去驴行】

  拜顶寺是越南最陈旧的一座寺庙,现通过扩建补葺已是越南最大的一座古寺。不过因为我国游客赴越南比较少,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它的存在,只需越南本国游客以及欧美区域的游客对它有一些了解。

  整座古寺占地面积约539公顷,但原拜顶寺其实只需27公顷左右,宁平为了打造这个景点,便把古寺所在的山头,同时划入到景区,所以现场看起来非常宏大。这种罕见的大手笔,在越南旅游开发上仍是非常少见的。

  从大门走到尾,若是单纯步行一定会走到跪,但即便是坐电瓶车都需求不少的时刻。因为客流量比较少,再加上占地面积大,本来就少的游客被涣散在各个旮旯,看起来非常冷清。虽然是一座免费古寺,仍是在一个在我国可以轻易拿下5A的景区,但平常时刻进寺上香的村民并不多,只需在新年等重大节日时,才会略微热烈一些。所以看起来香火不旺,与我国那些被香客围住的古寺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古寺的制作风格非常具有中式文化特征,寺内供奉的神像也是典型的我国佛神容貌,有些地方还用中文表达,若不是身边偶尔走过的越南游客说着轻柔的越南话,你一定会以为这是在国内的某座古寺。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