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旅游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搭建旅游社交电商新生态,联联周边游打造高速发展新引擎

2020-05-08

  旅游行业长期被美团、携程等OTA平台霸占赛道,在这个红海市场,联联周边游要挤进前列,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但自2017年起,短短三年时间,联联周边游完成了史诗般的逆袭。从一个城市到全国300家分子公司,从一个地方品牌蜕变成全国品牌,目前累计合作商家现已超100万家,覆盖粉丝超4.5亿,一跃成为本地有口皆碑的优质生活服务类平台。

  每一个成功案例背后都隐藏着成熟的商业思考模式。随着联联周边游的爆红崛起,背后的细节也浮出水面。

  一是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随着国人越来越多的“走出去看世界”,旅游市场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相较于长途游和出境游,出行距离在200公里以内的周边游显然更能满足现代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态度,这也让周边游成为一块潜力巨大且快速增长的市场。联联周边游瞄准用户需求,深挖旅游资源潜力以匹配需求,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做资源的连接和优化,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周边游及本地吃喝玩乐爆品。

  二是“社交电商+本地生活”革新模式。周边游虽火热,但背后也隐藏痛点:用户不知道去哪玩+商家的淡旺季不均匀。联联周边游一方面通过热门优惠的产品推送来激发用户,在提供更丰富多样的产品下,还为用户节省了时间成本。另一方面,通过“社交电商+本地生活”来助力旅游业,解决了旅游景点的“空窗期”,均衡了淡旺季,一举两得。随着联联周边游越发丰富的产品品类以及越发创新周到的服务,这种社交分享、深度种草的模式也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成功绝非偶然,除了精细的用户需求洞察和爆品营销新模式,联联周边游还依靠着品质口碑的把控、极致的用户体验、强大的后台技术、庞大的资源体系等,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的商业逻辑,并不断强化自身的竞争壁垒,最终达到进阶式飞跃,实现自身腾飞。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