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易邮菜鸟重磅推出智能寄件柜全面构建智慧小邮局生态

2020-04-09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享受繁荣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同时,人们对快递服务的选择也极大地丰富起来。如何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引发无数从事邮件快件智能末端服务企业思考。高效的物流、便捷的快递柜似乎已成为行业标配,那么解决快递服务中寄件难、寄件慢等问题,似乎成了热门的切入点。

  自助寄件零等待,快递小哥变邮差

  尽管现在的快递已经能够做到两小时内上门取件服务,但依旧无法满足日益膨胀的寄件需求。繁忙时等待所带来的焦虑感、寄件过程中的计费不明、持续分散精力的繁琐寄件工作,这些无形的成本损耗无不让寄件人深感头痛。

  此外,在疫情期间,人们对快递的依赖更是日益迫切,如何安全高效地寄件成为巨大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大批次的寄件意味着与快递员的反复接触,极大地提高了感染风险;对一些电商来说,隔离期未到导致的无法发货,同样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前不久,一款酷似“邮筒”的寄件神器出现在易邮柜与菜鸟裹裹的秋季战略发布会上。

  据悉,本次发布会以“快递新世代”为主题,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让快递服务融入新世代的生活方式。而该款菜鸟寄件柜正是由易邮柜联手菜鸟网络推出的黑科技产品,这款智能设备,通过loT的方式,以完全自助的方式实现寄件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

  使用者只需简单六步:扫码下单—实人认证—称重—在线支付—打印标签—包装投递,便可在与快递员零接触零等待的情况下完成寄件。

  这种寄件方式,和寄信有些类似,只需将“信件”投入“邮筒”中,快递员便会及时取出信件,完成投递。真正做到了让寄件具有高效性、增长性、便捷性、确定性。

  自由拼搭,满足各种需求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设备共有四种不同款式,寄件版有效地减少了快递堆积所占用的空间问题,更方便统一管理;封闭式安全版在保障安全及隐私的同时,还可以让人重温将信件投入邮筒时的小期待;开放式快捷版实行透明开放式管理,使用者可以自由DIY,通过不同组合方式来满足不同空间需求;分体式HUB版由辅机+主机组合而成,空间充足的同时还能体验“推箱子”的乐趣。

  近年来,易邮柜一直致力于完善最后100米的服务体系,为物业公司、社区居民、企业园区等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快递自助服务。而此次针对寄件柜的联合推广,更是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的新台阶。

  希望易邮柜能与菜鸟网络重磅推出的产品能早日普及,让这款能自主称重寄件,无需改变传统寄件习惯的寄件柜早日进入到小区、商业区、办公区等地,便捷人们的生活!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