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推荐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科技引领未来!名家汇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

2021-12-27

  12月27日,“中国科技第一展”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正式开幕,今年,“5G+智慧城市智慧杆”话题持续火热,其中,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4号馆的名家汇展台格外热闹,大批国内外观众和媒体被5G多功能智慧杆以及其实现的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吸引驻足。

  参会观众被名家汇展区吸引驻足

  名家汇智慧杆科技成果亮点纷呈

  车路协同、智慧无人机惊艳亮相

  名家汇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与文旅夜游投资运营商,5G智慧杆业务遍布全国各地。作为“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的领军企业,名家汇此次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5G多功能智慧杆、多功能智慧杆管理平台、多个自主研发网关(AI智能网关-名匠智盒、边缘智能网关-名匠网关、名匠聚核)、无人机停机坪以及智慧路灯+照明工程总控平台等一系列科技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高交会。

  名家汇副总裁卢建春先生接受采访

  在名家汇展区,生动展示了智慧照明、5G微基站、车路协同、突发事件预警、交通信号优化、无感支付、智慧市政、视频监控、智慧停车、智慧充电等应用场景,为城市运营、市政管理、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城市领域提供了完整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全方位体现了名家汇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

  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演示系统

  在众多应用场景中,“车路协同”备受观众及媒体关注。这是名家汇在智慧城市建设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和领先成就,于今年8月份首次发布亮相,其技术核心在于名家汇自主研发的AI智能网关-名匠智盒(MEC)拥有丰富的设备接入能力、强大的通用计算和AI推理能力以及优良的部署可靠性,满足车路协同下5G多功能智慧杆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等方面的应用需求。

  AI智能网关-名匠智盒(MEC)

  随着5G多功能智慧杆的不断建设,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道路将依靠名匠智盒(MEC)等AI智能网关具备多维感知能力和协同响应能力,道路的安全、效率和驾驶员的通行体验也都将进一步提升,基于这些新基建和新科技,“无人驾驶”将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

  “车路协同”应用场景体验

  智慧无人机停机坪也是名家汇展台的一大亮点。名家汇是国内首家掌握智慧杆搭载全自动无人机停机坪技术的公司,通过在5G多功能智慧杆上搭载全自动无人机停机坪,可以实时评估无人机的起飞环境,实现无人机的一键起飞返航、续航充电、隔空喊话和图像实时回传,助力无人机的安全起航和全天候任务快速响应,为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城管等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实现强势续航。

  智慧无人机停机坪

  5G+新基建助力产业发展

  名家汇发展势头强劲可期

  随着5G商用、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我国智慧城市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数据显示,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基建,5G微基站的最佳载体,以智慧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将拥有万亿级别的市场空间。

  在政策扶持和市场期望的双重加持下,以名家汇为代表的“5G智慧城市智慧杆”企业受到了政府领导和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高交会开幕当天,相关领导莅临参观了名家汇展台,对名家汇“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和“5G多功能智慧杆”等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了解并给出高度评价,对名家汇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名家汇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有更长足的发展。

  众多客户前来名家汇展位沟通洽谈

  名家汇在“5G+智慧城市智慧杆”取得的创新成果,也赢得了大批客户的关注与认可,在展会现场,前来展位沟通的客户络绎不绝。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深圳晶报、证券时报等众多知名主流媒体对名家汇进行了采访报道。

  名家汇销售总监上官章峰先生接受采访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均提出要分类分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核心特征在于“智慧”,而智慧的实现,有赖于建立广泛覆盖和深度互联的城市信息网络,对城市的资源、环境、基础设施、产业等多方面要素进行全面感知,这意味着需要更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城市全域感知体系,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基建,智慧杆的市场空间将持续暴增,迎来广阔前景。高质量发展是本届高交会的主题,也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而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也将成为各智慧城市企业发展的核心要求,在新需求的推动下,像名家汇等优先掌握智慧城市建设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引领行业开创宏伟蓝图,成为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布道者,为中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迸发出更加蓬勃的力量。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