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特斯拉员工最高减薪30%,但券商仍看好股价再涨35%

2020-04-09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特斯拉(Tesla)也不可避免受到波及,宣布对全体员工祭出短期减薪和休假措施,直到5月4日恢复正常生产。

  据CNBC报道,多名特斯拉员工提供的公司内部邮件显示,针对美国员工,副总裁级的薪水将调降30%,董事以上级别减薪20%,其余员工则减薪10%。不能在家工作且未被分配到现场关键工作的员工将被休假,期间不会发工资,但仍保证医疗福利,并能领取失业救济金,大致相当于正常工资的水平。

  至于美国以外的员工,会视各国法规调整,也会有类似的减薪措施。特斯拉中国员工也面临着降薪和休假。对此,特斯拉中国回应媒体称,中国区的减薪标准与美国将有所不同,正式回复稍晚会公布。此次的减薪措施预计将持续到第2季度结束。

  为了阻止疫情扩散,美国旧金山湾区发布“就地避难令”,要求居民在从3月16日起的三周内留在家中,除非有必要的活动和工作。由于特斯拉的生产工作并不在必要范畴内,3月24日,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的运营已降至最低限度。

  邮件指出,这是特斯拉全体员工的共同牺牲,全员将共同度过难关。

  4月3日,特斯拉宣布, 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了近103,000辆电动车,同比增长33%,交付了约88,400辆新车,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在疫情影响之下,特斯拉中国团队仍然完成了所有的指标和任务。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持续创新高。目前产能已经超过疫情之前,恢复到每周3000辆的水平,若不出意外,年产能可望达到15万辆的第一阶段目标。在达到年底零部件供应全部国产化的前提下,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将年产能增加到25万辆。

  尽管特斯拉美国产线面临停摆,但华尔街券商 Jefferies 6 日仍然上调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持有(Hold)调升至买进(Buy),预计今年股价还有35%的上涨空间。

  Jefferies的分析Philippe Houchois发表的研报称,特斯拉是唯一一家没有传统包袱的汽车制造商,Model Y的市占率几乎成长一倍,并引领了产业技术转型。

  尽管发生不利的季节性因素(unfavorable seasonality),但在疫情危机期间,特斯拉第一季交车数据仍优于预期,因此可望交出稳健的第一季度财报。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可达61 亿美元,汽车销售毛利率为17%,并实现EBIT(息前税前利润)损益平衡。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