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蔚来汽车在疫情下迎来3月逆势上扬

2020-04-09

  乘联会4月1日发布的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3月虽对比2月份有明显好转,但整体乘用车市场仍同比下滑了45%。在疫情影响的汽车市场巨幅下降中,被外界视为生存可能愈发艰难的新造车公司——蔚来汽车的销量表现却跑赢了大盘。

  对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公司的生产已经在3月份逐步恢复,线下门店的客流量也在逐步回升中。李斌曾对外透露,预计到4月份,公司的日均新增订单将恢复到去年高峰时期的水平,产能也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外界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蔚来汽车本来的销量基数较低,销量排在前十位的车企以往的月销量都是十几万辆的规模,疫情期间月销量跌到一万多辆,就已经是影响巨大的大幅暴跌;而蔚来3月销量达到1533辆,却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另一方面,蔚来自创建以来就比传统车企更重视线上渠道,因此,当疫情影响了线下门店的生意时,蔚来却可以受益其较为成熟的线上销售系统。李斌曾称,蔚来大多数NIO House和NIO Space已恢复运营,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利用平台向潜在用户直播介绍产品、技术和服务。“受益于蔚来App成熟的线上销售系统,我们的直销模式在如今的大环境下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悉,2020年,蔚来汽车的三个主要方向是完成制定的销量目标,持续提升毛利率以及改善整体运营效率。在产品方面,蔚来会陆续推出新款ES8、EC6和100kwh电池包。

  其中,蔚来新款ES8即将于4月实现交付。全新车型EC6将于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实现交付。100kwh电池包预计今年四季度相关车型开启交付。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